为提高社区长者对失智症有更正确、更广泛的认识,能更有效地预防失智症,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2020年5月21日上午9:30-10:30开展“关爱老人、预防失智症”线上知识讲座。      活动开始,长者们在社工的引导下,陆续地在线上进行签到。签到后,长者们认真观看了,社工事先录制的,关于本次活动内容的PPT视频。PPT内容有:什么是失智症、失智症的分类、如何发现早期失智症、如何防治等。
视频观看后,社工在线上与长者们进行了互动,长者们也踊跃地分享自己对失智症的理解和想法。

       在社工的引领下,长者们都能讲出早期失智症的十大危险信号:记忆力日渐衰退影响日常起居活动、处理熟悉的事情出现困难、语言表达出现困难,对时间、地点及人物日渐感到混淆、判断力日渐减退、理解力或合理安排事物的能力下降、常把东西乱放在不适当的地方、表现不稳及行为较前显得异常、性格出现转变、失去做事的主动性等。

       为有效预防,社工建议,老年人必须积极锻炼大脑,平时多学习新东西、多参加社会交往,加强体育锻练、多活动手指、有意识用左手做一些事情等,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干预失智症。

通过本次活动,长者们对如何预防失智症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受益匪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