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叶玉琼 2020年8月13日-8月27日期间,前进街社工站在社工站一楼,开展“茶品人生,你我更精彩”–长者品茶小组,旨在为了让长者学习更多的泡茶知识,同时能扩大长者们交友圈子,促进交流和朋辈交往,提升社会支持网络。本次小组共服务了29人次参与。

本次小组一共分为五节进行开展,每一节主题各有不同,通过击鼓传“茶”的游戏让组员互相认识并加深了解,引导组员自主制定小组契约,接着以“画鼻子”小游戏增加组员互动和提升组员的默契度、然后以抖音小视频、组员和社工自我分享等形式引导组员分享茶叶的种类,如何挑选好茶叶,品茶技巧和如何健康品茶等知识,最后组员们以大合唱《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和《朋友》的形式结束本次小组。本次小组让组员在轻松和快乐的状态下学到不同的知识和认识到新的朋友。组员罗叔表示非常感谢社工站提供的平台,以前自己对茶的知识一片空白,现在参加完本次小组后和朋友们出去喝茶都成茶专家,下次自己还要参加社工站的活动。

本次小组的组员齐分享共探讨,不但为组员们搭建邻里互助平台,还提升了组员对自我价值的认可,达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单调乏味的老年生活增添一丝的色彩。组员对社工站的肯定是我们最大的动力,下次我们会再接再励开展更多有益长者身心健康的活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