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庄素丹)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长者居家安全意识,2020年7月14、15日上午9:30-11:00前进街社工服务站针对宦溪、石溪社区内60岁以上的长者开展“平安入社区”居家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现场给长者派发长者居家安全宣传小手册、设计钓鱼小游戏及拼图回答问题等摊位游戏环节,向长者详细讲述日常居家生活会遇到的跌倒隐患、安全用电问题及自救的方法等相关的内容。通过活动宣传,长者都能了解到居家安全各方面知识,即如何为自己创造有利环境,比如注意上下楼梯的高度、居家灯光的亮度、地板材料的选择、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浴室防滑防护措施等等,现场邀请部分的长者进行简单的测试了解长者对居家防跌倒知识及用电安全知识的掌握的程度。长者表示参加这个居家安全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防跌知识,回去后分享给更多的朋辈,让大家提高居家安全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宣传,大大的普及了长者对居家防跌倒和用电安全知识等,提升了社区长者的居家安全的意识,同时有利于创建健康、安全的平安社区生活。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7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