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冯慧君一根细线,蕴含的是手工艺文化的传承,更是编制出了许许多多精美的手编饰品。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7月6日开展了“编在手中,美在心间”女性支持服务手编小组。

小组以特长志愿者教学的形式让赋闲女性在照顾家庭之际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学习多种手编技能,丰富居家日常生活。小组共招募成员10人,累计服务人次41人次。

小组前期,社工首先在微信群上进行了小组的招募,加之手编特长志愿者在群中进行手编成品的展示,使得群内成员的热情也随着被带热起来,赋闲女性纷纷开始了接龙报名更是邀请了身边符合小组招募条件的朋友一起报名参加本次手编的小组。

小组开展过程中,手编特长志愿者积极的为赋闲女性传授手编技能,更会利用每节小组结束后的时间亲自录制教学视频发到群上面供赋闲女性在家里面也可以更好更直观的通过详细的教学视频进行手编的制作。每一节小组,社工都可以惊喜的发现小组成员手编技术的提升。到小组的最后一节,小组成员更是可以组成两个人一组的学习形式,每一组中会有一个手编技能娴熟的小组成员帮助手编还不够熟练的另一名小组成员进行手编的制作。

    7月15日,“编在手中,美在心间”女性支持服务手编小组圆满结束。在小组结束时,小组成员表达着对手编特长志愿者、组员的不舍以及感谢,感谢在五节小组中,大家对自己热心的帮助,也希望着在接下来的社工站活动中可以一起继续参加,共同进步!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7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