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宋恒宇为了让辖区内的青年能够拓宽交友渠道,认识朋友,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9月13日在前进街社工服务站2楼开展“DIY之我是烘焙师”在职青年交友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以制作戚风小蛋糕和钵仔糕为媒介,让青年能在相互合作的过程中去“快乐交友、品味生活”。在活动开始时,社工以“四格漫画”的方式让青年进行相互认识,每位参与者在一张白纸中画出4个维度的介绍内容,第一个维度内容是画出可以代表自己名字的图,第二个维度内容是画出家乡的特色美食,第三个维度是画出代表自己职业的标志或者图画,第四个维度是画出自己兴趣爱好。青年们画好之后就通过每个维度的内容去介绍自己,青年在介绍家乡特色美食、职业和兴趣爱好的时候会让其他青年们猜一猜,增添了许多趣味。

在相互认识完之后,社工带领着青年们来到“厨室生香”,在讲解完制作历程和分工后,青年开始制作戚风小蛋糕和钵仔糕,从调配材料到装好纸杯蛋糕,再到放进烤箱,青年们参与到每个步鄹当中,享受着制作的乐趣。青年们相互合作,一直去制作美味蛋糕。

在等待着蛋糕出炉的时候,社工带领青年去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受,有的青年觉得很新奇,因为之前从未尝试过参加烘焙活动,所以青年们希望以后耗能参与类似的活动,还有的青年表示希望能够组织运动类的活动,既能运动又能交友。

本次交友活动以烘焙为媒介让青年能够认识更多朋友,拓宽交友渠道,青年们一致好评,希望更多青年加入我们!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