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海容)

“军人力量注入,创建前进邻好社区”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余热,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和志愿服务,助力前进邻好社区创建,在前进街道办事处的大力倡导、支持和推动下,前进街有效整合退役军人志愿者力量,携手广州市天河区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前进街社工服务站共同组织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7月30日上午,前进街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为创建前进邻好社区注入了一股新力量、新风采。

前进街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合照

前进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在前进街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前进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唐源杨、前进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前进街社工服务站负责人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共同出席参与了本次活动,唐源杨副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讲话并授旗。

前进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唐源杨致辞并授旗

“退役军人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展现当代退伍军人新风采”

前进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永葆军人本色,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退伍军人的新风采,积极参与前进街道携手桃源社区居委会以及前进街社工服务站组织的社区创文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及社会救助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中。

志愿服务过程中,退役军人发挥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奉献精神,认真、耐心地向参与居民讲解社会救助政策知识,同时通过“垃圾分类大作战”体验游戏和“垃圾分类小渔民”游戏引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环保意识。本次志愿服务,促进了军民融合,共创和谐文明社区。

退役军人志愿者向居民讲解社会救助政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