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继续进行中,石门社工通过电访了解到辖区居民对就医、取药方面的需求比较迫切,社工作为社会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应对,为辖区有需要的居民跟进处理,提供帮扶。17日,社工接到滘心社区居委人员转介社区有一位多重残疾的服务对象在家摔倒,难以自理,因其是独居人士,家属难以提供照顾,在缺失家庭照顾的情况下,社工又因村居管制,难以进村提供服务。于是,社工线上跟居委、街残联、家属进行沟通协商,决定把这服务对象送院治疗,住院后其家属反映服务对象在医院期间情绪低落,不吃饭、不讲话,不愿意配合治疗。社工听闻后,购置探访物品,到医院进行探访,在探访过程中,社工不断耐心鼓励和劝说,服务对象开始开口说话并配合护工完成自身清洁(洗头、抹身),情绪得到缓解。

探访完这位服务对象后,社工又继续去探望另外两位年前就入院接受治疗的残障母子(母亲肢残、儿子精残),了解他们在住院期间的身体和生活的情况,还有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希望通过这探访,增加她们对身体康复的信心,和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14日,社工电访,接到辖区一位长者居民的家属反馈,家中长者半瘫痪,需要换尿管,因疫情管制,难以外出,希望社工协助解除这问题。社工接到这服务需求后,积极联系社区医院,社区医院医生了解情况后,经安排,19日进行上门服务,为长者解决了换尿管的问题。社工再次进行回访,长者家属很感谢社工的联系协助,还反馈医生以后每两周会提供上门换尿管服务,减少了很大的照顾压力。

经过上周的电访服务,辖区残障人士得到全覆盖服务,另外,社工与个别精神障碍康复成员进行微信视频,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及服务需求,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同时了解他们因疫情不能出家门是否有产生不安情绪,社工耐心给予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最后,告知他们在疫情期间石井医院可以正常取药,其他医院可以到精防医生处登记信息,开出服药处方直接和定点服药机构进行联系配送药品;若有不适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遇到困难及时联系。

疫情不散,石门社工不松懈,做好社区居民的保障服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