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上午,在街道办事处4楼多媒体会议室,隆重召开“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进驻交流会”。石门街社会事务管理科、各经济联合社、社区居委会以及石门街家综承接机构—-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街道分管领导胡蔚仪副主任、以及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罗智鸣副理事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简介了风向标的机构背景、并详细介绍了石门街家综机构的人员架构、运作构想以及即将展开服务的领域范围、各社区的联络社工等信息;到会的各社区居委负责人则逐一介绍了街道辖内6个社区的基本情况、居民需求方向,同时也表达了对社工进入社区服务居民的期盼与支持。

对于街道各级部门的支持与期望,罗智鸣副理事长代表机构和家综全体同工作出回应,社工进驻后就是石门人,与石门街的每一位居民都是一家人;深入社区提供优质服务就是社工的主要任务;与街道各级部门充分沟通,紧密合作则是完成上述任务的唯一途径;今后家综的工作方向、活动以及财务运作都要按政策要求向各方保持透明;服务工作要有深度与广度,要与社区居委各有侧重、互补共赢,做到“服务生根、感动居民”。

胡副主任对交流会的融洽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指出:今后类似活动要多组织,让各方有更亲密交流的机会,保证沟通顺畅。对于今后家综工作,胡副主任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尽快完善石门家综的组织架构,人员生根服务才能铺开;二是尽快熟悉石门的地理环境、人文风俗和工作情况,加强与经济联社、居委、街道部门的沟通,为下一步开展服务提供支撑,服务要顺意民情,才能体现服务初衷;三是结合辖区情况,提供“政府所想,群众所需”的服务,要以标准化的特色逐步拓展服务项目;四要以家综的服务平台,整合社会、村社、学校团组织等力量,形成更大的服务合力;要结合石门“村转居”分散的特点,以鸦岗为基础,建立“一中心二片区多站点”的服务工作网络,主动上门送服务,各经济联社、居委要全力配合,为家综开展服务搭桥引线。

风向标——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4月13日

P412784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