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庄素丹)2019年9月29日,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为了提升长者居家安全意识,提高长者生活预防跌倒和应急处理的能力,社工站联合广州帮护医疗护理站针对辖区60岁的长者开展防跌倒居家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开始,社工引导长者签到,有条不紊地安排长者坐下,在活动开始时,社工询问是否长者跌倒过,有长者表示曾多次跌倒过,幸运的是没有受伤。随着话题展开,讲师通过图片提问方式了解长者对于居家安全的了解,大部分的长者回答都是错误的,讲师针对错误答案进行一一讲解,随后向长者分享居家安全知识,分别从居家环境、身体方面、疾病等几个方面分享导致长者跌倒的因素以及如何预防跌倒,比如家居的摆放、上下楼梯、灯光、地面的材质、浴室防滑等措施。最后帮护的护理长带领长者一起做手掌运动,促进引导长者从不同方面防跌。活动结束长者以热烈的掌声向帮护护理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耆爱行动”长者防跌倒居家安全讲座让社区长者普及预防居家防跌倒知识,提高长者自身防跌倒意识,降低社区内长者跌倒事件发生,同时提高长者居家安全的能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