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虹宇)  为进一步提高增城区镇(街)、村(居)两级调解主任业务技能,切实做好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2019年11月14日,增城区司法局在增城百花山庄玫瑰园举办了全区基层调解主任业务技能培训班,区各镇街司法所所长和镇街从事调解工作的人员、部分村(居)调解主任(调解员)、企业、行业性和专业性调委会(工作室)负责人、区人民调解项目专职调解员等共270人参训。

这次培训,首先由增城区司法局梁日豪副局长作了开班动员。接着邀请了广东穗益律师事务所陈天军律师讲授《劳动合同纠纷调解工作技巧》,他具体讲了三个方面内容:认识劳动争议调解、劳动争议的调解方法、劳动争议的调解技巧。紧接着邀请了增城区宁西司法所所长陶卫东进行调解实操授课,他讲了调解的分类、调解的法律依据、调解的基本流程、调解基本经验介绍、家庭纠纷的调解、调解注意事项和调解工作的背景等七方面内容。最后由增城区司法局人民法治科单恒志科长简要总结了2019年全区人民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本次业务技能培训班,我增城区调解项目有12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参训,通过此次培训,调动了我项目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增长了我们的调解业务知识,拓宽了我们的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我们调解实用技能,对进一步做好增城区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