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活进)关爱辖区特殊人群,从来都不是相关单位、团体组织才能做的事情,青少年作为我们国家及社会新的未来接班人,更需要多一些关爱特殊群体的实践机会,去培养其树立关爱和理解特殊人群的爱心、社会价值观和责任感。因此,鹤龙街社工站青少年领域社工联合鹤龙街康园工疗站,于2020年8月27日下午2点至5点半,在鹤龙街康园工疗站为辖区在校青少年开展“暖心烘焙·志愿同行”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活动,活动吸引3名富有爱心的在校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共服务工疗站特殊人群学员9人次。

活动正式开展前,社工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在厨房制作烘焙蛋挞和蛋糕的鸡蛋液,以及切好丰富蛋挞口味的火龙果,在此期间,工疗站老师也在为活动准备着自制的珍珠奶茶。

活动正式开展,社工开场向工疗站学员问好及介绍本次活动,随后,社工“交棒”给青少年志愿者分工合作,由一名青少年志愿者向工疗站学员们介绍制作蛋挞和蛋糕的材料、用量和制作流程等等,同时,另外两名志愿者为学员们派发蛋挞皮、蛋糕小纸杯和切好的火龙果,紧接着,志愿者一起协助工疗站学员们将调好的鸡蛋液倒入蛋挞皮和蛋糕纸杯当中,还加入火龙果丰富蛋挞的口味。

在等待蛋挞和蛋糕烤熟的过程中,社工带领青少年志愿者为工疗站学员派发精美的手工环保袋,青少年志愿者和工疗站老师为学员递上画笔,协助和指导学员对环保袋上的图案进行上色制作。随后,社工和工疗站老师带领青少年志愿者为学员上色制作的环保袋进行评分和交流互动。

在制作手工环保袋后,一批又一批香气扑鼻的蛋挞和蛋糕新鲜出炉,志愿者为工疗站学员派发蛋挞和蛋糕时,有的学员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品尝起来,有的学员还将蛋挞和蛋糕利用环保袋打包带回家,准备带回家分享给家人品尝,青少年志愿者制作的蛋挞和蛋糕得到工疗站学员和老师的赞赏,而工疗站老师精心制作的奶茶,也令到本次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和暖心,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带领青少年志愿者为工疗站特殊人员学员制作蛋挞、蛋糕等烘焙点心,给予青少年一个与特殊人群互动的平台和机会,有效促进青少年关爱和理解特殊人群,培养其树立关爱特殊群体的社会价值观和责任感。

风向标-鹤龙街社工站

2020年8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