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走进福利院,一起营造和谐社会新风尚。让福利院的孩子们充分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进一步丰富福利院孩子的社团文化生活,同时培养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爱国主义精神,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养成良好的习惯,引导他们从爱国、爱生活、爱学习做起。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2019年11月9日上午,在大埔县福利院举办由大埔县民政局指导、大埔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中心承办主题为“大手牵小手·爱心伴我行”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大埔县福利院和湖寮镇人民政府、湖寮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及少年警讯梅州支队的大力支持。

活动分团体互动游戏环节和手工制作环节两种。社工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萝卜蹲”、“勇往直前”、“两人三足接力赛”等互动团体游戏,增加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和团体协作的精神。  

通过制作天安门模型的形式,使孩子们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热爱祖国大好河山。增强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意识和信念,从小树立为祖国繁荣、强大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和抱负。

“放飞梦想”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画纸上自由画出自己喜欢的图画。

整个福利院沉浸在一片浓浓的温情之中,一份付出,传递一份感动;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也在行动中体会到奉献的充实与快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