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阶段

筹备了差不多半年的“大岗镇寒冬送暖关爱行动”终于在2020年11月29日上午开展啦!

半年前,大岗镇民政链接到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以下简称:慈济基金会)的资源,并且确定将于11月开展寒冬送暖活动,6月初在大岗镇内联合大岗镇社工服务站,走访31个村居的困境家庭,核对大家的真实情况后确定对157户合计304人进行送暖关爱服务。

落户前准备

29日当天早上6:20,大家就陆陆续续来到大岗镇社工站准备相关物资,当天慈济基金会共来了154名志工,带队的是有10多年慈善志愿服务经验的金花师姐。大家分成30个小分队,每个人的分工十分明确,大家合力把各类关爱物资分别配置好,出发前,对各位志工进行落户注意事项进行安排和提醒。

领导寄语

大岗镇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冯毅生、大岗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刘少泳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冯主任还就这次活动发表寄语讲话,感谢慈济基金会对大岗困境家庭的关爱,并期望大岗慈善事业能得到更广泛的宣传和重视,促进大岗困境家庭重燃生活的希望。

探访过程

8:20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到各自的目标村居,31个村居的民政干部和社工也已经在各自的村居委等候着志工队伍的到来,以便带领大家对困境家庭进行落户送暖。

在民政干部及社工的带领下,慈济基金会的志工们送上慰问品,并关切地、耐心地聆听困境家庭目前的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有哪些困难需求等,志工们还会就各自服务对象的情况进行居家清洁、唱歌表演等关爱服务,让困境家庭的居民倍感温暖,还热情地期盼志工们能经常过来看看,不需要带慰问物品他们都会感到很开心。

活动在当天的12点结束后,大家也回到社工站,经过简单的午餐后,各志工代表还分享各自在探访过程中的体会。社工在现场也被他们用心的付出自己志愿力量,关心社会困境家庭、不求回报的大爱之情所感动。

探访物资

当天共对155户合计301人进行走访,并送上物资合计:米301包、油200瓶、福袋155包(每个福袋包含红枣、冬菇、莲子、小米、薏米、红豆、米粉各一包,每包约重1斤)大岗镇有着良好的社区慈善氛围,社工在对于社会不同群体的关爱还需要继续努力,发挥专业能力,让有需要的居民获得更广泛的关注和支持。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0年11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