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逐渐减退,长者患有慢性病的机率越来越高,身体健康问题已经影响到长者老年生活质量,因此长者对养生保健类服务有较大的需求。长者部社工于2015年2月2日至2月12日在吉山三元殿开展健康加油站之糖尿病知识分享小组。

本小组共有六名长者参与,主要与组员讨论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其中包括:认识糖尿病的临床病症、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及对其人体的危害,在饮食方面如何去合理膳食等。通过对糖尿病知识的学习,组员能积极参与其中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意见,组员了解到更多健康方面的知识。在最后一节小组中,组员能积极发表对糖尿病的看法,分享自己如何将学到的小知识用于生活中。有位组员还感慨:“感谢社工对我们健康的关心,还让我们感受到上学堂的气氛,以后如果遇到一些关于糖尿病的问题我们也不会不知所措了。”

本次小组不仅增强长者的健康保护意思,让他们更好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还为长者提供有一个老友集会、交流分享平台。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黄小玲

2015年2月12日

QQ图片2015021111151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