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潘韵维)2019年7月15日—8月3日期间,在鸦岗图书阁开展了“策掂距”青少年策划小组。本次小组作为封闭式小组,主要针对的人群是石门辖区内14-18岁青少年,共有7名青少年参与了本次小组。小组旨在通过该平台,增强青少年策划活动的能力。

本次小组共分为6节,每节小组的内容根据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需求进行设计,小组开始是组员相互认识,认识到什么是历奇活动;第二节是通过视像材料协助组员进一步认识历奇活动,社工讲解活动策划的8要素协助组员学习活动策划的基本知识;第三节通过讲解活动解说的4F模式,协助组员学习活动解说的知识,此外,还将组员对设计历奇活动的困惑放到小组中进行讨论解答;第四节是组员共同讨论设计一份历奇活动计划,之后组员根据自己的经验和能力选择合适的岗位,做好人员分工安排;第五节是通过具体实践巩固组员对活动策划的认识,增强组员的组织策划能力和分工执行能力;最后一节则是处理组员的离别情绪,协助组员保持小组经验。

在分享环节,组员表示参加这个小组学到了很多,比如策划活动的8要素、活动解说的4F模式等,而且成功开展了一场历奇活动,这也让他们充满了成就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