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崔婉贞)为让辖内青少年了解社区孝文化,提升对社区孝文化的认知,从而形成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特于7-8月期间开展“怀孝心,践孝行”青少年夏令营探索小组,吸引36人次的青少年参与其中。

本次小组以手工制作为切入点,从“怀孝、行孝”两方面进行讨论,积极引导组员说出自己对“孝”的看法和理解。怀孝,即是“常怀孝心,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敬爱自己的长辈”等;行孝,“村里面经常会举办敬老爱老活动,例如有二月二敬老活动”、“祠堂祭祖,即拜祭自己姓氏太公也是村里敬老文化的一种”,组员们纷纷积极发言,纷纷发表对“怀孝、行孝”的看法。后续,组员还化身文化宣传使者,将制作的社区孝文化宣传图册派发至社区居民手上,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社区孝文化。

小组结束后,参与的青少年表示本次小组不仅加深了他们对社区孝文化的了解,还提高了践行社区孝文化的积极性,希望社工站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8月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