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下午14:00-16:00,由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珠吉街工疗站一起为珠吉街残疾人举办的“庆元旦共欢乐”活动在珠吉街工疗热闹进行。本次活动在于激发残疾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同时也丰富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温暖。

下午两点,残疾人准时来到珠吉街工疗站。在工疗站站长为庆祝元旦致词后,社工也向参与者进行自我介绍,并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活动开始首先是由6名残疾人和社工一起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之后是游戏环节,现场共设两个摊位游戏,一个是投飞镖,一个是趣味投篮,当社工讲解完游戏规则后,一位年轻的小伙子马上自告奋勇第一个参与投飞镖,他投了5镖,共中3镖获得其他人的热烈的掌声。第二个游戏趣味投篮,一人负责投球,一个持筐在距离2.5米处负责接球,这个游戏非常讲究两个人的配合,可以锻炼两个人的灵活性和配合性,游戏环节参与者都玩得很开心。游戏环节结束后,还有一个幸运抽奖环节,有5名参与者被抽中,获得额外的一份礼品,在站长和社工的鼓励下,这5位中奖者分别说出了自己对新一年的寄语。

 活动结束后,工疗站工作人员发给每位来参与活动的人一份元旦礼物,并为他们照了一张“全家福”。参与者都表示玩得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马铭骏

二O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珠吉残康组

珠吉残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