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社区长者预防居家安全的意识,普及居家安全用水、用电、环境等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同德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社工于2019年8月2日下午开展居家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入户探访,另一部分是居家安全社区宣传活动。活动运用“社工+义工”的形式开展,参与宣传的义工16名、成功入户12户,参与宣传的社区居民超50人次。

  本次入户探访对象是低保低收困境长者,探访过程中,社工主要是了解长者的身体情况、近况以及排查长者的居家安全情况,通过排查,社工发现有两户长者的家里存在安全隐患、居家安全意识不强等,因此社工告知长者家里存在哪些隐患,提醒长者要注意安全。

   在社区宣传环节,主要是向居民派发居家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单,宣传单详细介绍了6中常见的“用电陷阱”,居民听得很入神,也对居家安全的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其中,有个别长者跟社工反映,自己的身边发生过居家安全事故,所以他会通过看电视和报纸去了解用电、用煤气等居家安全。同时,居民还表示此类宣传应该多开展,尤其是要面向长者,从而提升他们的居家安全意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