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卢莉娟)  社工在2018-2019新一年度调研发现,特殊长者的社会支持相对薄弱,又因为传统的农村思想,许多长者认为有事情就只能找自己的子女。因此,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于2019年3月13日-2019年4月3日期间在社工站多功能室开展了为期六节的 “夕阳之约·邻里守望”长者支持互助小组,帮助长者发现身边的社会支持资源,同时增强邻里情感联系,促进长者增强邻里支持互助关系,共计9名长者参加。

小组以不同的主题内容贯穿小组,如在小组中设计了组员制作祝福卡互相赠送环节,增强组员间的情感联系;组员互相教学预防脑退化手指操环节以及学习和互相帮忙测量血压环节。小组期间,社工不断引导组员意识到,在小组中,组员们学的和所做的事情,在小组外,组员们仍能够互相帮忙,给予彼此帮助,让组员们意识到自己虽然已是高龄长者,确也能够有给予邻里帮助的能力,如简单的关怀问候、互相倾听和陪伴、帮忙买菜、帮忙测量血压等日常生活事情。

小组期间,一位林组员曾分享到,虽然小组所讲的,大家可以互相帮忙的事情很简单,但也是很重要的。

在小组的最后,每位组员也就自己的感受作出了分享,邓组员分享到,因为参与本次小组,自己与其他长者组员更加的熟络了,很开心认识到一班新的朋友。

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4月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