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方莉琼)2019年4月16日下午,为协助辖区内家长掌握子女教育技巧,提高子女正向教育能力,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穗石小学、深圳市幸福家家庭研究院于穗石小学阶梯室联合开展了“如何激发孩子的内驱力”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家长与老师探讨平时子女教育方法

本次活动以“游戏+PPT展示”的方式开展。首先,通过小游戏“握拳”,让家长们了解到在和孩子相处当中,不是为了“控制你,赢了你,而是要赢得你”。紧接着,通过PPT播放和讲解,让家长们学习到引发孩子内驱力的三种发动机为:好奇、好胜及合群,促进孩子内驱力发展的充电宝是:肯定、启发式提问及授权,并引导家长平时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应以好奇的心智模式去教育,而不是评判的模式。最后,杜老师预留了20分钟为家长们疑惑解答,大家都很积极地与老师探讨平时教育孩子的问题,现场学习氛围非常热烈。

老师正在讲课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不少子女教育方法,受益匪浅,希望下次还能继续参加杜老师的家庭教育讲座活动。小谷围社工站在接下来还会继续与穗石小学、深圳市幸福家家庭研究院合作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活动,欢迎有兴趣的家长继续关注。

情景模拟环节

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3月1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