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陈诗妍)春风拂面,飘飘忽忽梦一般的朦胧,吹醒了小草与花朵,使人感到新生命颤动的欢乐,跟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春游啦!

为了回应辖区内长者对外出游的高度热爱,发展普通长者策划能力,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乐悠游,我做主”长者外出游策划小组,通过赋权服务技巧,引导长者成为外出游玩系列服务的策划者,实现长者之间的互助。经过5节小组学习,长者组员掌握出游策划流程及出游要素,通过商讨与合作,在第六节拟开展“玩转海心沙”长者策划实践春游活动。本次春游活动由长者组员负责统筹、组织、招募等工作,经过前期招募,活动共吸引了27位长者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有两个环节,分别为游玩“海心沙”及参观“广东省博物馆”,长者组员在早上七点就已集合,在社工站门前整装待发。八点左右,长者成员已陆续签到,组员核对参与者人数后,简述活动的流程及安全注意事项后就随机分为六组,由组员及社工/义工带领长者坐车前往海心沙。第一站,走近海心沙,由于部分长者初次到达此景点,纷纷拍照留念。下一站,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参观,在游玩的过程中,每组的“小队长”都能照看自己的成员,氛围温馨友爱。

在反馈环节,长者组员表示,在小组中掌握外出游策划流程,实践活动中能够组织辖区内长者出游,感到很有意义,希望日后能再次策划出游活动,长者成员均表达对策划长者的行动表示感谢,同时分享景点观赏的感受,长者聚在一起出来游玩,增进长者之间的互动支持。

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03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