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苏春艳社工)春节俗称“年节”,传统名称为新年,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在这个重要的节日即将来临之际,鹤龙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联同乐得社区居委于2018年2月4日在乐得社区开展了“新春送祝福,浓情暖我心”-迎新春社区活动,以丰富长者生活,让社区长者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与温暖。

活动10点开始,随着社工们把横幅挂起,各种丰富好玩的摊位摆出来,长者们陆陆续续赶过来参与活动。活动分为四大主题,有“完美无缺”开动脑筋补全成语,“我的幸福我做主”动手包红包,“火树银花”许下新年愿望,“妙笔生花”书法老师题写春联。长者们兴致勃勃的逐一参与,不会折红包的,社工耐心的引导长者动手,带着欢声笑语把祝福包进自己亲手折的红包里,写下新年愿望贴在愿望树上。

最受欢迎的是“妙笔生花”春联活动,大厅里挂了一部分老师提前写好的春联,有的长者挑选着自己满意的对联,有的请书法老师现场题写,大家耐心而守秩序,兴奋之情洋溢在每个人脸上,不时有长者相互交流讨论着春联上的语句,交谈着想在自己家门口贴什么样的春联等。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大家还有些依依不舍,对老师题写的春联钟爱有加,长者们表示下次可以多开展类似活动,既能与邻居们进行沟通与交流,又在活动中体会到快乐与温暖,把喜庆的气氛带回家。本次活动促进了长者的交流,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为今后居家养老服务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2018年2月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