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陈锦芳)近日,北亭村街巷道路进行了大整修,大家是否感觉社区卫生情况有了些许变化?为了共同维护美好村落卫生环境,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指导下,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与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尚行社合作,从3月23日开始,逢周六早上开展社区巡逻,招募并组建村落巡逻队,寻找卫生改善示范点,向村民宣传“垃圾不落地”的绿色环保理念,共创优美生活环境。

cof

社工首先集合大学生义工,进行社区状况介绍,并简单说明街道及社工站前期的工作成果,让其了解社区卫生基本状况;介绍完成后,大学生义工分组出动,沿着北亭村北亭大街、青云大街等街巷进行巡逻拍照,过程中大家不畏辛苦、脏乱,共发现12处卫生整改点,并推荐渭水大街、桥门大街附近为环境整洁示范点。

志愿者表示,社区每一条街巷的卫生情况都不一样,很多都是在楼与楼之间的缝隙里有垃圾,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租客的卫生意识。社工将继续发动社区儿童、长者等群体共同参与,4月份持续开展社区巡逻。

风向标——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3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