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社工赖金红)2017年8月15日,社工在暑期驻点服务中开启了一场富有创造力的儿童手工小组,小组一共有五节。通过小组,除了丰富儿童的暑期生活之外,更重要的是透过小组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在五节小组中,社工分别摆出一些小组的工具:海绵纸、卡纸、剪刀、一次性纸杯等等,孩子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去思考、发掘和制作自己的手工作品,社工在小组中的关注点不在于作品的结果,而在于制作的过程,不断地鼓励组员运用身边的材料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制作,一开始有小部分组员可能无从下手,社工就会给予一些引导,慢慢地,组员打开思路和增添信心之后,最后都能完成自己设计的手工作品。

孩子本身都具有自己的潜能,需要一些机会和引导,而在目前的大多数家庭中,多数家长往往缺乏耐心,急于求成,还没等孩子有足够的思考空间就以自己的经验来告知孩子应该怎样做,长此以往,孩子就会变得不善于思考、缺乏创造性。

 

风向标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8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