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苏瑜辖区内外来人口较多,结构复杂,父母忙于工作,总是疏于在子女成长的青春期阶段进行必要的教育。为了帮助辖区内青少年了解青春期的知识,学会自我保护,珠吉家综青少组于2015年8月3日-8月19日开展了“我有我young”青春期知识能力提升小组。

本次小组共有5节,总参与人次41人次。小组通过游戏、视频、PPT等形式,使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子了解了青春期的生理知识、心理知识以及“防止性侵”的自我保护知识。此外,小组也为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互动沟通的平台。在小组过程中,青少年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经历,与社工进行互动,“对对对,我也是这样”、“姐姐姐姐我问你个问题”、“你们都不知道,青春期的女生有好多变化的”,青少年们开放的思维方式和大胆的语言为原本“晦涩沉闷”的小组带来了欢声笑语。至小组结束,青少年们表示,对原本并不了解的知识有了基本清晰的感知。另外,青少年之间、青少年与社工之间也结下了深刻的情谊。

青春期的女生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需要社会的关爱与呵护,更需要从个人开始,提升青春期自我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青ing”,我们在进行!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8月27日

psbs psbs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