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唐燕)2017年8月15日晚上七点半,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义工组社工在中心多功能室针对开心姐妹舞蹈义工队开展了“义起精彩”义工见面会暨义工基础知识培训第三期。

开心姐妹队是一支自发形成的舞蹈队,队伍流动性较大,成员熟悉度较低;另外,社工通过与该队伍接触发现,成员对家综的认识和义工身份意识较弱。对此,家综策划了本次见面会暨义工基础知识培训,旨在提升成员的熟悉度和队伍凝聚力,以及对家综和义工身份的认识。见面会的氛围在热身游戏“击鼓传花”中逐渐活跃,大家在传递“花”的过程中表现很兴奋,拿到“花”的成员能大方地进行自我介绍,并且很多参加者借此机会表达了对舞蹈队队长和家综的感谢。欢乐的游戏过后社工对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小谷围家综进行了简介,包括家综为小谷围街辖区内的长者、家庭、青少年、残障人士、义工以及社区提供的服务。同时引导参加者讨论了义工、社工之间的区别,通过社工讲解和澄清后,参加者对家综社工服务和义工服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总结本次见面会,有参加者表示对机构和家综服务有了一定的了解,包括成立时间、服务对象以及服务内容;知道了义工和社工是不同的,两者之间的差别在哪里;也有参加者针对家综服务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8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