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上午,风向标社工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博士、NGO资深专业督导、国际教练学院导师郑杰榆老师来我机构进行讲学。本次讲学的主题为“从教导到教练:适才适所的团队培育法”,机构总部及各个项目的主管、内部督导和内训师共40余人参加。

此次讲学是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2017新春茶聚暨第三届广东社工师年会拍卖众筹(即致力为广东省职业社工师的工作与生活环境提供保障,建立“广东省职业社工师互助保障基金”)环节上,荣幸拍到郑老师的专项课程。

郑杰榆老师幽默风趣、富有内涵的课程讲解给参与培训的主管和准督导、内训师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和具有超强操作性的团队培育课程。课程一开始郑老师讲述了什么是有意义的学习“第一,要会思考。当你学会任何主题时,不只要了解,也要提出问题。第二,要能感觉到那个主题与你的生命有何关系,对你来说意义是什么?第三,要参与这个主题,要从你的椅子上站起来,用行动去改变”,大家现学现用,“思考-联结与意义-用行动去改变”贯穿整个培训过程。从培训团队的概念、新手主管常见盲点的思考,到固定思维与发展性思维的挑战训练及教师式、师父式、导师式、教练式领导力的焦点分析与案例演练,大家都非常重视培训过程的参与和实际工作带领团队所遇挑战相结合。培训结束后,有主管反馈“这是一场实用、通俗易懂的课程,对实际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课程结束后,机构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罗智鸣还邀请郑老师到机构总部做短暂交流,双方就机构建设、泛珠三角地区社会工作的发展交换了意见。

风向标社工

2017年8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