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田园)2015年8月14日下午,风向标社工参与了天园街消安办联合东成社区居委在华江花园组织的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的参与者包括社区各企业负责人以及社区义务消防队。培训围绕“遵守消防法规,保障幸福安全”为主题,由天园街消安办的负责人为我们讲解消防理论知识,包括消防基础常识,高楼逃生知识及注意事项,消防器材(包括逃生面具、灭火器、逃生绳等)的配备与使用方法以及火灾事故的处理方法等。在理论讲解完后,全体参与人员都进行了灭火演练,在演练现场,大多数参与者都能有效组织、迅速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反应,大部分救援小组负责人能有效组织本组组员疏散、警戒和投入灭火行动中。


clip_image002                          全体人员参与消防理论知识培训

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绝大部分居民都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学习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

clip_image                         消防实操演练

风向标社工–督导实训部

                  2015年8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