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曾思雅)2015年9月20日,受华南理工大学的邀请,我机构副理事长兼总干事罗智鸣和香港督导梁建雄参加了该校首届社会工作硕士开学典礼暨“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发展”系列学术报告会。

机构副理事长兼总干事罗智鸣与香港督导梁建雄先生合影

机构副理事长兼总干事罗智鸣与香港督导梁建雄先生合影

此次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解丽霞主持,会议第一项为社工硕士的开学典礼,包括嘉宾致辞和颁发聘书。在社会工作学术报告会上,北京大学教授王思斌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系主任叶富强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研究生部主任黄洪副教授应邀分别作了题为“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发展”、“社会政策与社工机构发展”、“内地与香港社会工作之互动与发展: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从多方面多维度详细讲解了社工发展与社会政策和社会治理之间的关系,为社工机构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方向指引。

学术报告会现场

学术报告会现场

本次学术报告会促进了学者和社工行业同仁之间的交流,势必更好地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和实践的发展。

 

风向标督导实训部

2015年9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