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曾彩霞)为促进机构各项目服务更具专业性、系统性、综合性,6月26日机构组织各项目负责人参加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朱静君主讲的项目培优课程系列三“分领域需求调研与分层分类分级”。本次培训机构从总干事到各项目负责人、分领域部长共40人参与。

本次培训朱老师先让各项目分领域负责人分享各服务领域需求调研及年度服务计划,机构六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都派代表进行了分享,珠吉街家综、员村街家综、鹤龙街家综、小谷围街家综分享了长者领域的需求调研及年度服务计划,天河南家综、石门街家综分享了家庭康复服务领域的需求调研及年度服务计划。在场的同事针对各家综的分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及服务建议,最后培训导师朱老师也针对各项目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和服务建议。

此外朱老师就如何进行服务需求调研、如何设计服务回应服务需求、如何做到分层、分类、分级进行了专题的培训。服务需求调研需关注1、服务对象的分层包括基本的服务对象和一般的服务对象,2、社区内可投入服务的各项资源包括硬件资源及软件资源、正式资源和非正式资源,3、机构的服务质素,机构社工的能力、机构的的投入及督导培训的能力。设计年度计划需进行服务的分类再根据急重缓急进行服务的分级。在场的同事认真的听并就自己开展服务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与朱老师进行服务设计及推进的探讨。

通过这一次的培训机构各项目的服务负责同事学习了如何进行服务需求调研、如何做服务设计及服务推进的策略,相信我们风向标的同事将本次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我们的一线服务中,促进服务的专业性及系统性。

风向标社工中心——专业服务部

2017年7月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