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下午,珠吉家综周社工、李社工在珠吉街道民政科负责人罗文伟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广州市民政局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全市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示范点参观活动。

此次参观活动是全市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试点建设两周年巡礼系列活动之一。根据安排,参观团参观了萝岗区夏港街家综和联合街家综。在这两个家综,参观组一行人在这个两个家综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了两个家综各个功能室的设置以及他们各项服务的开展情况。据介绍,夏港街家综面积1000平方米,员工23名,服务6个社区8.16万人口;联合街家综面积1200平方米,员工25名,服务12.7万人口。萝岗区家综在场地安排、功能室设置等方面相对广州市区其他家综具有明显的优势,但也存在着服务人群过于分散,服务难以全面覆盖等难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珠吉家综周社工、李社工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家综示范点创新的工作方法和服务模式,相信通过认真的学习消化,可以转化为具有珠吉特色的社会工作模式,推动珠吉家综的建设和服务的开展。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李双福

二O一三年一月三十一日

IMG20130129057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