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上午,鹤龙街社工服务站在鹤龙街YH城党群中心广场开展“公益同行,服务于民”公益便民日活动。为了能更好的服务辖区内的居民,特别是辖区内有困难的居民,社工联动社区内资源,动员社区内单位企业为辖区多做公益、多参与社区服务,鹤龙街社工站携手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目野美发学院、德美华晨口腔医院、无声cake等爱心单位、企业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惠民的公益便民服务,本次活动开设义剪、义诊、义卖摊位,为居民提供爱心义剪、血糖血压检查、骨科疾病咨询、暖心义卖等便民服务,营造邻里互帮、守望相助的社区氛围。

一、贴心义诊

现场气氛活跃,医生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答疑解忧,有骨科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泌尿系统疾病、慢性病与疼痛用药、运动损伤康复、产后康复、情绪睡眠等的咨询,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足部畸形的筛查等项目,普及健康生活的方式方法,鼓励居民健康饮食,注意日常作息、饮食习惯,增强防病意识、治病意识,保持身体健康,大家不仅了解到自己关心的问题,也学到了很多科学健康知识。

对于社区行动不便的居民,医生们选择上门为行动不便无法前来参加的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和治疗。

二、爱心义剪

“一剪无烦恼,二剪福生气,三剪平安至”,理发师傅们为居民细心修剪头发,剪掉烦恼忘掉忧愁,一切将从“头”开始。

三、暖心义卖

积小善则成大爱,义卖有价,爱心无价,义卖有分为DIY手工制作摊位、由听障人士制作无声cake摊位、套圈圈赢礼品游戏摊位还有义卖集市,义卖的玩法和种类多样,趣味性十足,很多居民都被义卖摊位所吸引,热情参与,争相献出爱心,本次义卖活动总共筹集了858元善款。

本次活动联动了社会各方力量,共服务社区居民达182人次,活动现场收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并表示希望社工能够多开展便民活动,丰富大家的生活,在玩的同时又能学到东西,志愿者杨姨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啊,很有意义,感谢你们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给我,让我有机会参与到公益服务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