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汤婉芬)为了让非粤语系的长者更好地融入到“白话”的氛围中,实现与本地居民“同声同气”,缩小彼此间的交流障碍。天园社工站社工特意为长者提供学习粤语的平台,让有此需求、又愿意学习新知识的长者相聚一起,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学习中找到快乐。

粤语班自开班以来,学员反映热烈,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来上课。义工老师也尽可能让课件更有趣,通俗易懂,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尽量让学员所学知识更贴近日常生活,保持兴致。学员们都学得很专注:认真跟读,认真做笔记,虚心向老师、同伴请教,课后还抽时间复习。这种学习劲头连社工都自愧不如。一些学员通过学习,把心中好多疑团都解开了,以前一无所知的东西终于弄明白了,原先觉得是“天外之音”的话语变得亲切了。不但会听,有些学员还会来几句。因此感到洋洋得意,向社工反映学习成果,称赞这个平台太好了,并表示,学粤语,网上就有不少的途径,但大家坐在一起,学习氛围有了,学起来更有劲。还有学员在学习班上交到了新朋友,一位学员还重逢了老乡,深感意外,表示大家一起学习,相互督促,学习热情更高涨了。

居民的需要就是我们服务的方向,社工希望能有更多的长者加入其中,收获到自己想要的,让晚年生活更多姿多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