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组社工在吉山小学开展的“快乐学习”小组于2014年11月3日圆满结束。本小组活动旨在帮助组员掌握一些简单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培养他们的专注力、观察力、记忆力等,让组员感受到学习中的快乐,提升组员对学习的兴趣。

本次小组活动共有5节,15名小组成员参加。在小组中,社工通过音乐、色彩对比、组内比赛等方式提升组员的注意力和观察力,运用谐音法、归类法、联想法、歌谣口诀法等让加强组员的记忆力,并通过游戏、拼图等考察组员对小组内容的理解与掌握程度。一名组员告诉社工说:“上个星期的小组中,用歌谣口诀法记忆的与中国相邻的国家,现在还没有忘记,还可以背出来。”说完后就主动向社工展示自己的记忆成果。

小组结束后,社工将一些提升记忆力的小方法发给组员,让他们能够在生活中也能够注意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李臣

                      2014年11月4日

QQ图片20141106092714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