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晓玲)2017年1月18日,由小谷围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家综”)社工组织举办的“心灵手巧,花样人生”妇女手工小组顺利结束,小组旨在发展小谷围街妇女的兴趣,提高她们的手工技能,丰富她们的闲暇生活。

本次小组的参与对象为小谷围街的妇女,从1月10日始开展,共开展了六节活动,在小组第一节通过热身游戏“串名字”各组员之间相互认识后,社工带领组员认识了制作丝网花需要用工具、材料和基础的制作方法。在之后的几节,组员学会并制作了百合花,玫瑰花,郁金香以及波斯菊等美丽的花朵。

社工在小组中除了教授制作丝网花技巧外,更重要的是引导组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和互助,经过社工的观察,本次小组期间组员都比较积极投入,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欢迎。有组员表示参与本次小组除了认识新朋友还学会了一门技巧,每一次做出美美的丝网花都觉得很开心,很谢谢社工组织此次活动,也希望以后家综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