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庞发恒)2017年1月11日,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为辖内8户特殊家庭送去春节的问候和祝福。这一次,我们来到特殊家庭的住所,与他们聊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分忧和解难。

本次入户探访活动,社工一共分成四个小组,分别负责北亭村、南亭村、穗石村、贝岗村等四条村子共8户特殊家庭。他们当中有的是高龄孤寡老人,有的是低保困难家庭,有的是残障家庭。在交谈中,社工了解到各个家庭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困难,生活上均有不如意之处,有行动不便的无助,有生活拮据的窘迫,有照顾残障子女的艰辛……但可喜的是,每个家庭都仍心存希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境,全力以赴解决各种困难,不轻言放弃。社工肯定大家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给予适当的情感支持,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离开的时候,大家纷纷欢迎社工常到家里做客,并希望社工多在村里举办文体娱乐活动,丰富日常生活。

通过这次探访,家综掌握了这8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后续将进一步收集资料和评估各家庭的不同情况和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1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