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力)例会周周有,方式各不同。2015年9月30日上午,值此国庆前夕,珠吉家综社工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例会。

为促进例会形式的多样性,增进同工感情。本次例会一改往日一来就直接围坐开会的形式,大胆地尝试了“嵌戏入会”模式,花了五分钟一起玩了“杯水传情”游戏,拉进同工距离,增加同工共同回忆,同时起到热身效果,侧面增加会议效率及乐趣。游戏结束后,同工们就国庆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及家综最近的工作进行讨论,并互相分享最近各组遇到的困难及收获,交流心得。最后,在一周一分享环节,长者组何社工进行了“哀伤辅导”的培训,实现了朋辈督导。

会后,中心周主任表示:本次例会采取的“游戏-会议主体-朋辈督导”模式保持了之前例会的优点(会议后朋辈督导),用游戏弥补了之前例会的不足(一上来直接进入会议,导致同工进入会议状态慢),是同工们为团队建设做出努力的体现,值得肯定。

此外,同工们也都希望以后团队建设能做得越来越好,让工作变得更有乐趣和激情。

附:“杯水传情”游戏规则:同工分为两队,站成两列,设起点与终点。每队起点有一个装满水的水盆,终点有一个空可乐瓶,每位队员发一个一次性杯子,在不用手(起点的那名队员可以用手舀水入杯,但传递时仍然不能用手)的情况下,从起点将水运往终点,五分钟内,哪队终点处的可乐瓶中水多(如全满,则用时的获胜),则获胜。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9月30日

QQ图片20151018112118 顶头 近照 全体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