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马锦彬)在广州社会工作行业发展的十年以来,公益项目一直是各个社会工作机构的重点,而公益项目设计如何做到“创新”?

为提升更具风向标社工特色的创新公益项目,2019年6月18日,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邀深圳市首批中级督导张伟到风向标总部为30名项目主管和社工开展“公益项目创新设计”培训。

培训伊始,张导师从“why-how-what”的项目设计思路引入,随后介绍了“服刑人员子女项目”、“小母牛项目”等五个项目,加深同工们对创新项目设计思路的理解。而后,张导师向同工们介绍项目设计“触动事件”、“界定问题”、“分析问题”、“发现优势”、“选择方法”、“设定目标”、“设计内容”和“设置评估”的八个步骤。期间,张导师利用开放空间技术的方法,引导大家从同工分享的7个“触动事件”中,发现4个重点关注并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一起练习如何“界定问题”,并且练习用“问题树”的方法来进行“分析问题”。除此以外,张导师还介绍了目标树、思维导图等方式帮助进行公益项目的设计。

参与此次培训后,各项目主管能够对公益项目创新设计有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服务奠定基础。风向标社工未来将继续加强对机构内部人才的培养,努力打造一支专业的社工人才队伍,提供优质社会服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