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孙献玲 乞巧文化是珠村最具特色的文化之一,具有其独特的魅力。为了使辖区青少年了解乞巧文化,并体验乞巧手工制作的乐趣,8月14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特色组社工开展了感受传统魅力,乞巧体验小组,并于8月27日顺利结束。本次小组吸引了8名青少年报名参与,累计服务人次36人次。

首先,社工通过带领青少年参观北帝庙,乞巧博物馆,珠村大祠堂等乞巧景点和乞巧作品聚集点,协助青少年了解乞巧历史和文化,提升他们学习乞巧手工的兴趣。然后,社工带领青少年学习乞巧手工制作,在体验乞巧手工艺制作的过程中了解乞巧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在社工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学会了百合花,向日葵等乞巧手工花的制作。

本次小组通过寓学于乐的方式,使青少年们体验了参与乞巧文化的乐趣,也使他们产生了对乞巧文化的兴趣,了解了乞巧文化的手工、民俗历史,从而达到传承乞巧文化的目的。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8月31日

IMG_20150815_113021 IMG_20150827_10495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