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秦刚)为了提高义工们对伤健人士的认识,提升义工服务伤健人士的能力,珠吉家综于义工组8月10日开展了“一生有爱”助残能力提升小组,并于8月24圆满结束。

本次小组分为五节,采用体验活动、技巧培训和实地探访相结合的方式,义工们在小组中切身体验伤健人士的不便,了解伤健人士的需求,学习帮助伤健人士的技巧,进而在实地探访中更多的帮助伤健人士。首先,义工通过体验“蒙眼倒水”、“单手穿衣”和“轮椅转弯”等游戏,感受了伤健人士生活中的不便;然后通过观看PPT,学习了常用的沟通技巧和伤健人士相关的法律知识,提升了义工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和法律意识;最后义工们分为三组,每组通过相互讨论,购买了一些水果礼品等,分成三组前往安厦花园实地探访伤健人士,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为伤健人士们带来欢笑和安慰。

本次小组中,义工表现积极主动。小组结束后,义工们表示仍会继续将学到的运用到实践中,帮助身边的伤健人士。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8月27日

观看残障宣传片 轮椅体验 蒙眼倒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