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卡浪)为提升辖区青少年对珠村文化的了解,促进珠村和吉山的青少年之间的交流,2015年8月12日至23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组社工于珠村北居委一楼开展了“我的安全我负责”小组。

本次小组有6节,吸引了13名青少年参加。小组通过分组,一起探讨、分享及出去访问、收集信息等方式,学习了珠村关于七夕节、龙舟节、拜猫和拜太公这四种民间文化。在小组过程中,社工通过有趣的游戏活跃小组气氛,促进珠村和吉山的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最后青少年们还建立了“珠村文化知多少”QQ交流群,延续小组中发展的友谊。甚至小组结束了,青少年们还是能够通过QQ群联系,保持友谊。

本次小组以珠村文化为媒介,搭建青少年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了珠村和吉山的青少年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参加小组后,青少年们对珠村本地文化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自己生活的辖区也更加热爱。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8月26日

组员到龙舟节的标志性景点收集文化休息 组员们在挑选符合自己形象的动物做自我介绍 组员在分享自己知道的珠村的文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