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中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积极推进“6.27”工程,抵制毒品对学生的侵袭,提高中小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违法性的认识。2020年9月2日下午,太和镇禁毒办充分利用开学时期,在太和中学给全校师生送上开学第一课——“拥抱健康,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进校园教育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教育和体验两个环节。在教育环节,禁毒社工通过向每个班的学生代表分享太和镇“毒品圈子”中的典型案例及危害,让学生代表了解到毒品对个人的影响及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让学生从真人真事直观深入地认识毒品的巨大危害性,从而提高他们的禁毒意识。在体验环节,由全校师生按班级轮流参与:禁毒展板展示、仿真毒品展示、禁毒体验VR游戏,让师生们感受吸毒后眩晕、幻视等不良的体验;“毒品套圈圈”游戏,促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禁毒知识知多点”有奖问答游戏,加深师生们对毒品更全面的认识。此次活动共有869名师生参加,发放禁毒宣传单张1000余份,小礼品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校师生学习了毒品知识,还增强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树立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理念,积极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为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成才筑起了一道安全的保护墙,让禁毒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