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吕海斌)为了增加伤健人士相互接触的机会,促进伤健人士之间的交流,建立互助协作关系,同时为了让智力类伤健人士了解到社区基础建设,增加他们的生活知识,增强其融入社会的能力,2015年8月1日至2015年8月18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组社工开展了“你我互助,走进社区”伤健人士互助小组。

整个小组活动共分为五节,每一节活动均有一个关于“互助”的主题。在第一节活动的过程中,社工通过游戏希望伤健人士能够积极参与进来,体会和朋友互动的乐趣,寻找自己的搭档。而第二、三、四节小组,则是相互搭档,牵手同行认识社区的基础设施,例如公园、超市、医院等日常生活等常去的地方。最后一节小组,通过社工引导分享和总结,加强伤健人士之间的沟通、交流,让伤健人士在生活中学会相互帮助,对对方多一点对搭档的关怀,促进伤健人士更好地融入社区。

通过参与本小组,伤健人士之间的沟通交流多了,对彼此的了解也更深入,而在小组中的互动也培养了他们的互助精神,这对于他们的生活十分有意义。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8月18日

你我互助小组 (2) 你我互助小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