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吕海斌)为了让珠吉居民了解夫妻沟通的重要性,认识异性沟通之间存在的差异,2015年9月19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组社工开展了“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夫妻沟通讲座。
首先,工作人员呂社工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来自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心理咨询师梁桂铭先生。讲座以“夫妻关系在婚前婚后的变化”拉开序幕,主要讲述了夫妇结婚后因为生活琐事如洗衣、做饭等引发的矛盾加剧导致闹离婚的事情,旨在告诉居民当下的国人婚姻状况有待改善,讨论分析夫妻结婚后需要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思路。通过讲座,居民明白了“理解”、“包容”、“沟通”等的重要性,面对婚姻中的困惑——“为什么他不能认真听我把话说完”,“为什么她总是想要我这样或那样”,咨询室引导居民了解男女情感表达方式与应对压力的方式是不同的。社工以日常生活例子作为分析,如丈夫因为工作繁忙忽略了原本答应妻子的生日礼物和烛光晚餐,要知道丈夫需要做的是安慰和倾听,而不是一味的解释甚至逃离。最后社工以一则“夫妻包容”主题的视屏来结束讲座。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9月19日

夫妻讲座照片 夫妻讲座照片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