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吕海斌)为了增加珠吉街居民家庭与家庭之间的互动,促进家庭之间的相互了解以及教育经验的分享,同时培养亲子之间的感情、促进亲子关系融洽发展,2015年8月22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组社工开展了““古港好好玩”-亲子出游活动。本次活动历时4小时,共服务20个家庭,吸引了46人参与。

活动当天,早上九点,全体人员在珠吉家综集中。居民们特别是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对本次出游很期待,他们觉得平时很少有这样的机会与孩子以及其他家庭一起出游。

到达黄埔古港景点后,小朋友和家长们都被广州特有的乡情气息所吸引。一个小朋友兴奋地指着黄埔古港的特色小吃说道:“妈妈,妈妈我要吃姜撞奶!”,孩子的妈妈告诉社工:“以前小孩在电视和图片上听到过姜撞奶,像豆腐花一样,没吃过一直想说要去吃,这下真的有机会吃可高兴了。”景区内,家长们和小朋友们充分感受了广州特色的美食文化。在社工们的带领下,居民们开始了“快乐导游”环节,每个家庭都接到了一张任务卡,小朋友们拿着任务卡认真阅读,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团结一致,完成了每一项任务。他们带着父母去看好看的,吃到好吃的,买到好玩的,个个都很棒!!

此次快乐亲子游,不仅增强了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认识,促进了家长之间的教育经验分享交流,同时通过“快乐导游”的过程,增进了家长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互动,为家庭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8月22日

古港2 古港4古港5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