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卡浪)为促使青少年关注社区环境问题,提升他们的社区参与意识,2015年6月5日至13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特色组社工于珠吉家综多媒体室开展了“我的美丽家园”小组。

本次小组有5节,有12名青少年组员参加。在本次小组中,青少年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以小记者的身份走访社区,及给居委会写建议信等环节,逐步加深了青少年对自己所生活社区的环境的了解。首先,通过教授青少年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青少年们了解了低碳环保的技巧。其次,社工带领青少年走访社区,以小记者身份去观察和发掘社区中的环境问题,比如道路不平整、电线存在安全隐患、高危楼房等等,拓展了组员的思维。最后,青少年们针对社区的环境问题,向居委会写了一封建议信,并放入自己亲手制作了信封中,最后一起投入了居委会的信箱里!

    小组结束后,青少年们在分享心得时说:“以前我都没怎么注意,现在我在丢垃圾时都有注意看是什么垃圾桶,把垃圾分类好再丢,还叫我们同学也这样做。我还想多参加类似的小组,多学习,为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出份力。”通过此次小组,青少年们开始关注社区的环境问题,认识到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提升了自己的环境保护意识。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6月15日

QQ图片20150616180941_副本 教授组员制作信封,给居委投建议信_副本 制作信封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