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高龄、独居长者医疗保健常识,让长者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2015年3月19日至20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吉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珠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与吉山西居委、吉山东居委、珠村北居委、珠村南居委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送爱心,送健康,义诊服务到你家”高龄、独居长者上门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潮湿,社区内泥泞难行,但这丝毫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各居委工作人员、医护义工及社工提着血压器、听诊器、血糖测量仪器等医疗设备前往高龄、独居长者家中及他们平时活动的场所,为长者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针对长者的实际身体状况,医生提出了不少具体可行的健康建议,如听医生嘱咐按时吃药、坚持每天散步保持血液循环顺畅等。为让高龄、独居长者学会更好的使用社区医疗资源,社工还向他们介绍了社区医院免费医疗的时间和项目,并叮嘱其参加体检。本次活动共服务高龄、独居长者45人。长者们反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很符合他们的需要,并对我们的关心表示感谢。

社区内的高龄、独居长者生活缺乏照料,由于行动不便很少到社区医院做检查,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了解,也不知道怎样的生活方式对自己的健康更有益。这次上门义诊活动既解决了长者外出检查难的问题,也让长者们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社工可定期组织这类上门义诊活动,提升长者们的晚年生活质量。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刘影冰

2015年3月21日

DSC08082_副本 学;雷锋 学雷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