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中学生的自我认识,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2013年5月31日下午,珠吉家综在东风实验中学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我快乐·我成长”。

本次班会37名初二学生积极参加,社工首先通过“毛毛虫”游戏,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然后进入本次班会的主要环节“画出心目中的我”

在社工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画出能代表自我的物品,爱音乐的画麦克风、喜欢钱的画人名币、想成为企业家的画复杂的工厂,然后同学们彼此分享着心中的自己。最后通过“你认识你自己吗”问卷测试,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自我认识。

班会接近尾声,同学们还在热闹的分析着问卷,认识着彼此,加深彼此的友谊,而班主任通过测试分享,也加深了对同学的认识,表示有助于未来与同学的相处,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也表示通过这样的班会,更加有利于他们自我认识,健康成长,并依依不舍与社工道别。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杨娟娟

二O一三年六月一日

DSC02743_副本

 

DSC02735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