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宣传每年6月3日林则徐销烟纪念日,2019年6月2日,钟落潭镇风向标禁毒社工、广州市钟落潭跑团、广州乐跑团、阳光之家禁毒志愿者共129人,风雨无阻参加由钟落潭镇阳光之家五龙岗工作站举行的“6·3林则徐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跑”活动。参与者当天5:30在钟落潭文化广场集合,先热身活,然后7点开跑,齐齐通过禁毒跑宣传禁毒知识。

钟落潭镇风向标禁毒社工通过毒品仿真品向参与者讲解相关毒品的种类,介绍一直使用毒品的后果和并发症、副作用,并一同讲解了禁毒法的一些基本条例,让参跑者通过零距离观看,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加深他们对毒品的认识。跑者们都在聚精会神认真听社工讲解,一些参跑者还对社工说比看热播电视剧按真实题材改编的《破冰行动》的毒品影像更加直观。队伍行进中,不少其他的跑者加入我们的大队伍当中,说用行动参加禁毒宣传。声势浩大的禁毒志愿者队伍为宣传禁毒有着重要的意义。

跑步活动结束后,禁毒社工在绿道发放200份《家庭禁毒手册》,禁毒小册子的派发让更多的家庭知道如何教育自己的小孩防范毒品,远离毒源,提高警惕。

通过这次活动,参与者不但收获了如何防范毒品的知识,还了解了钟落潭镇风向标禁毒社工的工作范畴,知道了阳光之家的功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