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郭思玲)为了促进珠吉街社区组织之间的沟通互动,提升社区组织的组织能力,增强其社区参与感和关注度,2015年6月16日下午,“我的地盘,我做主”社区精英培训第二期在珠村大祠堂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12名乞巧艺人队伍。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与乞巧艺人讨论交流如何将乞巧手工艺传给下一代。在讨论中,乞巧艺人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其中有一位乞巧艺人表示说:“在家里做乞巧手工时,家里的小孩子会有接触,见多了他们也会跟着做,慢慢地小孩子就会了。”但是也有其他的乞巧艺人说到:“做乞巧手工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里做,比较少出去外面教其他人学做乞巧手工。”因此,很多乞巧艺人表示乞巧文化需要不断发扬与传承。第二环节是让乞巧艺人共同讨论如何去宣传乞巧文化,开展何种宣传活动。最终,通过讨论,乞巧艺人们确定了乞巧宣传活动的时间,地点,主题,活动内容,活动负责人等内容。

本次活动中,乞巧艺人积极性高,现场氛围很活跃。通过讨论宣传活动的方案,有效的促进了乞巧艺人之间的互动沟通,也提升了乞巧艺人的组织策划能力,使他们意识到了传播乞巧文化的重要性。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6月17日

QQ图片20150616174115_副本 QQ图片20150616174104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